Sunday, May 4, 2014

Xbox官方雜誌評論:State of Decay《腐朽之都》DLC「Breakdown」(8分)

以下為Xbox官方雜誌之評論:
與其說是擴充,不如說是重編。《腐朽之都》的DLC「Breakdown」為這款開放世界的殭屍生存遊戲追加了更長更困難的玩法。你還是組成一批以 生存者為成員的烏合之眾,尋找可以避難的住所,從建築物中搜刮物資,然後槓上殭屍大軍(利用各種近戰武器、槍械與高速的載具),但劇情幾乎全沒了。裏頭有 的是一長串的挑戰清單(例如藉由開車門殺死400隻殭屍,或是在工作室打造五件武器),以及尋找與修理休旅車的不明確考驗。
這一切聽起來讓人心煩,但它們將《腐朽之都》從劇情的限制中解放出來,使本作成為更開放式結局、甚至更讓人上癮的體驗。路上沒有軍隊擋你的路,也不 用跟當地人拌嘴;裡頭只有你、上千隻殭屍,以及一大堆建築物可以搜刮、一大批生存者可以招募。生存者大部分都是隨機的,但也有一些劇情模式的熟面孔,有些 人第一輪是玩不到的。用矮胖的Pastor William打碎殭屍的骨頭會有一種怪異的愉悅感。

雖然「Breakdown」的挑戰很顯然就是主要目標,但它們也是可以自由選擇的;所以當你把休旅車修好,你可以直接移動到下個挑戰關卡,而不用完成任何 前一階段的的挑戰(雖然你之後還是可以回來完成它們)。這讓「Breakdown」比起挑戰模式更像一個自由遊玩模式,雖然它的架構也很棒,但無止盡的 「戰鬥、搜刮、建立總部」華爾滋,才是讓《腐朽之都》玩起來很有滿足感的原因─而且你現在可以心無旁鶩、自由自在地專注於這些事物上。假如你已經將《腐朽 之都》破關,而且不過癮,「Breakdown」是個重新沉迷於Trumbull County,並且花費無數時間在其中鑽研的好理由。

總評:8
和劇情模式一樣讓人上癮,但耐玩度大幅提升,而且可遊玩的角色也更多。 
提供一些誘因,讓你殺殭屍的方法多出幾分創意。 
內容面沒有追加很多新要素。 
我們到底有沒有找到那台墜毀客機背後的隱情啊?


No comments: